搜尋此網誌

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新青安亂象:一個鋼琴家音樂家之死

摘錄自華視2024年8月21日 週三 下午4:30 台北市 / 林彥廷 綜合報導


曾獲得2023年度GASCA國際鋼琴大賽銀賞的台灣新秀鋼琴家楊姓男子,今日突然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二社》以「最後一次直播」為題開直播,彈奏完曲目後就關閉直播,隨後就傳出他從10樓住家跳樓的消息,救護人員到場急救時已無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,楊男墜樓原因仍待深入調查。


據了解,楊男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、台南藝術大學碩士班,曾獲得2023年度GASCA國際鋼琴大賽銀賞,楊男今日突然以「最後一次直播」為題在臉書社團開直播,彈奏完曲目後就關閉直播。隨後就傳出楊男在土城約10層樓的住家房屋墜樓的消息,民眾見狀隨即報案,救護人員到場急救時已無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
而一個疑似楊男小帳在楊男粉專留言區留言透露,媽媽用他的名義,貸款了1000萬買了大同莊園,要他承擔房貸,導致他每天為了房貸,只能去跑計程車,曾哭求媽媽解除信託,讓他輕鬆一點,但媽媽從原本500萬,變成700萬,最後甚至報警抓他。「最後我什麼都沒有,身為一個藝術家,手沒了,就沒資格繼續待在舞台上」等。


從該臉書帳號中可以看到,上個月發出就許多文,如「我很熱愛鋼琴、高中每天都努力練鋼琴,可是現在手受傷了、再也彈不出來完美的鋼琴曲。印象中應該是尺神經病變、對於普通人來說就是普通的痛、對於我來說還有不能再彈鋼琴的深深的遺憾」、「我最後悔的事情就是被媽媽逼着簽了信託協議,把房子信託給了我的媽媽,也就是說房子的名義上是媽媽,但房子的貸款在我身上。我的房子不是我的房子、現在生病了、房子不能爲我所用、我最信任的人不救我,我的媽媽還是我的媽媽嗎?」、「我真的想說我累了、我真的累了。房貸一個月8萬,還有其他的貸款4萬,太多太多…我要不行了…」同時也在臉書上曬出相關楊男與母親信託的單據。


土城警方獲報後已到場採證,初步排除外力介入,至於楊男墜樓確切原因仍待深入調查。


我的看法:有的雙親對於不動產市場狀況、屋況不做功課,直接硬要小孩貸款買房,最後賠上小孩性命。這樣的雙親真是短視近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林斯健「便當教授 #BDPro」背景資料---親切 幽默 風趣 好笑!!!未來置頂文

姓名 : 林斯健 綽號 : 便當教授,#BDPro。  ( 因為搭高鐵南來北往愛吃台鐵便當 ) 學歷 : 國防大學法律研究所法學碩士 Email:u6207341@yahoo.com.tw 現任 : .國立空中大學講師、視訊課程分享人 .法院、區公所調解委員 .陸海空...